2010年9月20日 星期一

[閒聊] 梓官梓信村淹水實錄

(本文轉載自 PTT 高雄板 (Kaohsiung),在此銘謝文章提供者 cwlwlwl!)

撰文日期:2010 年 9 月 20 日

作者:cwlwlwl (災民)

唉...

話說現在才1點多

對我家及附近居民來說

應該是一個漫長又難敖的夜晚

這裡是梓官鄉公館路

下午3點多進入淹水模式

大家很熟練的將東西都搬高了

水也如預料的淹進來了

只是雨沒如願的停下來 依然瘋狂的往下倒

就這樣 一切都失控了

電停了

水位超越了往年紀錄 依然不肯罷休的往上提升

此時墊高的冰箱率先發難

先傾斜了一下 然後就躺平在水面上了~"~

差點壓向正要幫忙我弟扶著冰箱的我 還好我弟叫我快跑...

冰箱這一翻順道將廚房所有墊高的東西一起擊落了 水果在水面上載浮載沉T-T

接下來消防車從馬路上呼嘯而過

引起的浪潮 一口氣打翻了在車庫裡的洗衣機 以及在客廳的家具

亂了亂了 一切都一團亂了

根本沒想到會淹到那麼高的我們

只能在停了電的夜裡靠著手機及一支小手電筒的光在水中尋找還有什麼可以搶救的

但是真的什麼都泡湯了 再救也有限

爺爺還為此在樓梯上摔了一跤 目前是沒有大礙 希望之後也沒事!!

就這樣我們全部退守2樓

最後站在1樓水的高度是 我爸的胸部與脖子之間(我爸170公分以上)

直到剛剛12點多電來了時 水位又往上爬了3或4階樓梯

一樓可以說是正式宣告滅頂了..

以前從來沒有淹到這樣的地步 總算知道新聞說的整樓被淹沒是什麼感覺了= ="

這次梓官彌陀真是淹的很嚴重阿

很多以往不淹的地方都有了初體驗 希望沒人傷亡阿..

因為無法充電 小筆電只剩不到一小時的電了>"< 最後問問有人住在梓官國中附近的嗎? 可以告訴我那邊的淹水狀況嗎? 我爸爸的車停在那兒 他現在除了家裡最掛念的就是車了 希望水早點退去吧..話說不知道弄成這樣 籮筐會還擺不擺的成- - 加油 高雄! 撐下去!!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