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9月23日 星期四

[閒聊] 文藻誇張的救災卡司

(本文轉載自 PTT 高雄板 (Kaohsiung),在此銘謝文章提供者 mini72929!)

撰文日期:2010 年 9 月 23 日

作者:mini72929 (志工)

今天早上八點就出門了,去文藻救災,從來沒有想過,
有一天,我也能光明正大的踏進這間學校。

原本以為參與的應該都是該校的學生,但是出乎意外的是,
教職人員超過所有人員的一半呢。有很多是老師,
還有學務長,系主任,連校長也出現了,
而且很多都有年紀了,居然有這樣的陣容,
還有一批是畢業的校友,當別人問起我是哪一班的時候,
我笑說:看我的臉,也知道我不是這間的!

沒有人說救災一定要男生,要壯丁,怎麼說呢?
今天看到很多女生,搬東西,搬不動用推的,
推不動就拿有輪子的椅子運送,還多阿伯級的人物在搬很重的東西,
尤其是畢業後還肯回來幫忙的,這世界上真的有好人耶。

而且今天學到一句話,每當有人搬不動的時候就會說:"誰可以幫幫我",
話說完馬上就有人出手了,因為今天還有聽到另外一種說法,你去拿那個,
你負責用這邊,其實聽的人感覺不太一樣。

我有想過一個問題,學校的動員能力,如果不要停課,正常學校的學生,
人數一定遠遠超過志工人數,想想看,幾千個人一起災後重建,
應該會比較快,就當開學大掃除囉....

如果是我的母校,我也一定會回去幫忙,就算我已經畢業快四年了,
我每年教師節也是會回去看看的阿,雖然學校再也找不到我認識的學生了。
最後,其實今天是中秋節,我也想烤肉的,但是....唉。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