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9月22日 星期三

[閒聊] 淹水過後

(本文轉載自 PTT 高雄板 (Kaohsiung),在此銘謝文章提供者 mumuanego!)

撰文日期:2010 年 9 月 22 日

作者:mumuanego (災民)

我家淹水頗嚴重

從周日停電兩天兩夜到今天下午四點半電才來

父親周日只能待在金獅湖回不了家




當水淹到門口時

鄰居都在忙著牽機車

可是水線升高的速度也很快!

我們只來得及用塑膠袋塞排氣管口+電器膠布包緊+橡皮筋

盡量阻止水從排氣管進去

雖然說後來水淹高到從加油口漏水進去

但幸運的是 我的簡單舊型機車

加油蓋是得用手動旋緊 而非新型彈開式的

友人說手動旋緊的反而不易漏水進去

也因此全家的機車只有我的水退後還能發動




水線升高時的幾個動作

一樓的 鞋架 衛生紙 紙巾 乾糧 抽屜類 飲料...

能移的都往上移了

停電後先把總電源關掉以免危險

水淹高時 能不要涉水就不要涉水了

我家媽媽就是.....結果還滑倒 >"< 氣憤的是 已經大風大雨在淹水了 竟然還有一票年輕人嘻嘻哈哈經過我家門前 彷彿在觀光一樣.... 讓我弟忍不住破口大罵 差點衝出去揍人 水退了 候選人也來關心了 XDD 大家都很希望電趕快來 某A候選人回答的很$#@!#@ 讓我們覺得有次等公民的不舒服感 這幾天很感謝社會局、善心單位、國軍弟兄 發放三餐與物資與幫忙整理 某B候選人發放了粥類 畢竟這一帶不少有年紀的人 有這層考量我覺得很不錯 災情過後 共體時艱的鄰居情感 有情有義來相挺幫忙、打電話來關心狀況的朋友們 此時備感溫馨 接電 送水 幫忙整理 接送..... 雖然爛了壞了很多東西 我一直覺得 人平安就好 希望受災戶早日清理完畢 行車小心 祝福大家 原PO明天早上還要繼續清理家園!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