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9月20日 星期一

[閒聊] 凡那比颱風過南台

(本文轉載自 PTT 高雄板 (Kaohsiung),在此銘謝文章提供者 phoneme!)

撰文日期:2010 年 9 月 20 日

作者:phoneme (民眾)

這次凡那比颱風直撲台灣而來,對南台灣....包括我們燕巢,造成很大的風雨影響. 0.0

中颱凡那比颱風來襲,
於昨天星期日風強雨急,真的雨水像是"一桶桶從天上倒下來",
到了下午兩、三點的時候,燕巢這裡卻顯出風霽雨停的情況,
我一時心裡覺得蠻高興的,以為這個颱風就此離開了,並開始到外頭收拾殘局......
怎知過了這平靜的幾十分鐘之後,風雨再次強驟!
後來研究氣象報告,發現那幾十分鐘....大概是凡那比颱風眼經過高雄的時候吧!
真是高興早了....我家外頭掛的招牌在昨晚續颳的風裡,嚴重解體. 囧

在電視新聞裡頭,可以發現到這次凡那比對南台灣真的影響很大....
包括燕巢、岡山區因為雨勢大、淹水高的關係,在電視新聞裡頭出現的次數逐漸增多,
因此有家裡的親友紛紛打電話來關心,怕我們成為嚴重受災戶之類的.....
到晚上約七點初頭時,突然電視與其它電器一起熄滅.停電.
我只好點起蠟燭來,繼續看我正在看的書,並且早早地在九點時就睡了,
因此不知到幾點時電才來(感謝辛苦的維修人員),只知道半夜兩點時夜燈已經又亮;
今天約十點多,前頭的道路上某個變電器發出詭異的電流爆炸聲,再次停電,到午後才修復.
可見這次附近的電力系統大概受蠻大影響. 0.0

剛剛四點多,隔壁家不知道去哪裡撈了好幾簍的風目魚,集在一起刮魚鱗.....
是不知道從哪個魚塭流出來的魚....我剛剛上網查了一下,發現南台魚業被吹得蠻慘的!
<阿蓮淹水魚塭慘 民眾搶抓虱目魚
http://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a/100920/8/2dexy.html

颱風來,大家都蠻慘的.....願我們常常能儘量避開災苦並保持安樂. 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