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9月21日 星期二

[討論] 豐年街淹水驚魂記…

(本文轉載自 PTT 屏東板 (PingTung),在此銘謝文章提供者 hcting0315!)

撰文日期:2010 年 9 月 21 日

作者:hcting0315 (災民)

分類選"討論"應該ok吧?因為選颱風…好像有一點點不太適合…

還是該選心得文…如果不對請版主刪文。




原po家是在豐年街上,是的,一個幾乎不會淹水的地方。

印象中有淹水是很小很小的時候了,而且也沒淹的多高。

這次的颱風,本來也沒什麼care,想說每一次不管什麼颱風來,

不要說我家,連屏東都不會有什麼事(屏東真是個好地方!),所以也沒特別注意。

不過就在下午大概一兩點的時候……有件應該說很誇張的事發生了…………

當時正在客廳看電視,突然聽到很大聲"啪"的一聲,接著往樓梯方向看去,

阿娘威…怎麼有條瀑布在我眼前@@

沒錯,各位看官,你們都沒看錯,在我家裡面,有個瀑布出現。

當時急著處理,沒時間拍下來,請不要跟我說要看照片啊…

我當時如果拍照,我可能會被我媽打死吧= =

後來趕快跑到頂樓陽台,才發現,陽台的排水孔,被隔壁種的花草掉下來的葉片塞住了。

水排不下去,就開始積水,然後從門窗的縫隙流進家裡,所以才有了室內瀑布的產生。

水從四樓落下來,貫穿我們家,直接達到地下室,當時真的是傻眼…

(其實這問題跟鄰居講過好幾次了,但總不能逼他們不准種花草吧…@@)

那個時候也不管外面風大雨大,直接衝出去趕緊把葉子清掉(淋雨加大風,還滿冷的)。

後來開始清理家裡,本來想說家裡清完就沒事,

結果…這時候才發現…咦?怎麼外面的水位好像越來越高啊= =

因為我們家比較高一點,要爬兩三階階梯才能進到家中,所以水並沒有淹進家中,

只是看到水慢慢的從外面進到車庫,說不緊張…是騙人的,畢竟這真的很不常見@@

這是第一次淹,之後有退掉。本來想說,呼,好佳在,沒有繼續淹進來,

結果沒多久,因為風雨還是這麼大,水又悄悄的變多,又慢慢的流進車庫…

這裡講個比較噁心的畫面,當水又淹進來的時候,我看到一堆小強,是一堆喔,

也跟著跑進我家車庫,那一幕,真的很噁心…原來小強也會怕水災啊= =

從這時候就開始擔心了,因為過了好久水一直沒有退,而且水位有越來越高的趨勢。

除了開始準備一些東西外,就在想說怎麼這次會這麼嚴重,老媽開始打電話,

問朋友家如何也順便問一下那ㄟ安餒。想當然爾,大家家裡狀況都差不多。

隨著水位慢慢的升高,心情也漸漸的緊張起來,會不會淹進來家裡?要拿什麼東西擋?

這時候老媽下了一個命令:今晚,不准睡覺,全力抗戰!

這其實對我來說還好啦,反正我本來就會熬夜,只是一直看著水,還真的越看越緊張…

眼看著水快淹到了機車的排氣孔,趕快拿袋子包起來,然後也把家裡的車開到外面去。

是說當我一開到廣東路時,整個傻眼,怎麼廣東路根本沒事啊,連雨勢都感覺比較小= =

後來把車停在千喜公園附近,走回去家裡的路上,才發現真的淹的很深,

而且越往豐年街就越深,到我家這邊大概是快到膝蓋了(不過路中間就沒這麼深了)。

隨著水淹過了第一個階梯,淹到快到第二個階梯…心情真的是忐忑到不行啊!

不過也沒辦法做什麼,也只能看著外面依然下雨,水位依然繼續升高。

幸好後來風雨比較小了,水慢慢的退了(退的真的很慢),老媽才放下心。

等清理完車庫,把車開回來,準備要睡覺時,已經是六點多的事了。

附近的住家其實也都起來在打掃了…

這次真的有誇張到,剛剛爬文看一些大大說是殺蛇溪和萬年溪的關係,

如果真的是因為這樣,那以後颱風天,不就都要擔心了嗎……

我只希望,不管是天災還人禍,這種事千萬別再發生了……

最後還是希望那些目前災情比較嚴重的地方趕快沒事,水趕快退,儘快恢復原來的樣子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