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9月21日 星期二

Re: [閒聊] 高雄 凡那比風災各狗場災情

(本文轉載自 PTT 高雄板 (Kaohsiung),在此銘謝文章提供者 hyde20263!)

撰文日期:2010 年 9 月 21 日

作者:hyde20263 (災民)

話說風災淹水當日9/19

中午一人冒著風雨,騎著機車,從橋頭騎到岡山。

空曠的路上,強大的風力讓我好幾次差點翻車...


話說風災淹水當日9/19

中午一人冒著風雨,騎著機車,從橋頭騎到岡山。

空曠的路上,強大的風力讓我好幾次差點翻車...

憑著模糊的印象找路,好不容易到了岡山陳老師的狗園。

小徑上的泥濘,超怕打滑翻車... > " < > http://ppt.cc/Rv85


遠處看到陳老師的箱型車,好像是要從狗園方向開出來。

於是先和陳老師的車擦肩而過,讓陳老師先動做~
> http://ppt.cc/TlRp

順便先到狗園後面拍攝狗園狀況
> http://ppt.cc/VtYv


拍過照片後,回到狗園門口。

發現陳老師的車子還在門前,但是因為雨勢很大,我一開始還沒有發現陳老師還在車上~

我走到狗園門口從門把洞口往裡面看,雖然沒看到陳老師,不過狗狗大致上都很OK~

回過頭要牽機車時,發現車子上陳老師的身影XD

陳老師隨即降下車窗和我對話。

一開始陳老師還很擔心我是不是"誰派來的",問了我好幾次誰叫我來的..ˊ ˋ

我跟陳老師說明:
我之前是一個寄養狗的愛心小姐帶我來過的,老師你還有留電話給我啊!

陳老師才跟我說狗園內部狀況~
(避免爭議,先行講明,以下字句屬實,願負法律責任~)


陳老師說:
都已經準備好了,而且就我的判斷,以往雨下成這樣後面農地早就會開始淹水。
但是這次卻還沒淹水,所以這次淹水的可能性不大,應該不會淹進來。
就算淹水,我也都把狗移到狗園裡面的高處和2樓,不會再像之前那樣淹死狗。
妳看我都有準備換的衣服,剛整理好休息看一下報紙 (陳老師在車上看報了解颱風動態)
等一下要出去吃個東西再回去。


我:
陳老師,我進去幫你拍狗園的照片好不好?
再請網友幫忙貼上網,讓網友可以來幫忙!


陳老師:
我有拍了,我有拍,還有從2樓拍下來了,回去會PO到部落格上面給大家看。


我:
那還是我拍陳老師,跟大家說陳老師已經有到狗園安頓好狗狗了,讓大家不用擔心!


陳老師:
不用,不用,我有拍了~


我:
哦~好啊~
陳老師,雨很大,你開那部車很危險,還是我去幫老師你買便當?
陳老師吃素的嗎?還是都可以?


陳老師:
吃素..可是現在素食可能很難買,都可以啦~


我:
那我去超商買便當還是飯團好不好?


陳老師:
都可以,都可以~



前往超商途中,在嘉興路橋上,看著暴漲的河水,實在不免擔心...ˊ ˋ
> http://ppt.cc/HZ~_
(下一秒,不停被我拿出來拍照淋雨的相機,螢幕翻了眼,跟我說再見了.....大哭...)

更瞎的是....

說要幫陳老師買飯的我,居然機車過水熄火..........................

這下.....................................

有經驗的人都知道,遇水熄火了就別再硬發動,不然就掰掰了...

所以我只能默默的再風雨中牽的我的機車,頂風擋雨的..終於走到小七!

趕緊打電話給陳老師,太帥了..

手機早就"沐浴"在雨衣的口袋裡了,成了正港水貨 T O T

(老天在懲罰我颱風天亂跑嗎......!!!?)



只好以僅剩的一半螢幕,找到陳老師的電話,在小七打電話給陳老師。

但是陳老師就一直沒有接電話了............

先把機車牽到前面附近的車行修理,再請家人來付錢XD

因家人陪同不方便再到狗園,於是請在嘉興里的朋友幫忙留意陳老師那邊的狀況。

大概4點多左右,朋友就說他們已經在淹水了.......

水來的很快,應該是河流暴漲,他們也幾乎來不及搬家裡的東西= =111b


我問:
那你覺得陳老師那邊...


朋友:
他那邊一定淹慘了,他在岡山最低的,可能很嚴重了吧!

我:
是吼...我也是這麼覺得..不知道陳老師還在不在那邊.....
之前那邊水淹超高的說...

朋友:
對啊!

我:
不過我去的時候陳老師已經準備要走了的樣子,我原本說要幫他買飯.....
他該不會還再等我吧.......
我後來打給他就都沒接了............




直到今天早上,嘉興里的積水尚未全退。

不過在救援小組的討論區裡有看到陳老師的狀況,還好沒什麼大礙~ (安心些了~)

不過目前已知往生了10幾隻狗狗......ˊ ˋ

~ ~ ~ R.I.P ~ ~ ~


目前嘉興里的水幾乎全退,希望有空家裡沒災情的朋友,能一起來關心台灣的私人狗園~

讓這些狗園主人不會感到孤軍奮戰~


~ 天 佑 狗 狗 ~



PS>
我家淹水從沒進過,這次也淹進來了.....
好誇張呀..............

還好不是淹的很深..到腳踝而已...= ="

我朋友家水深135公分...

另一個100公分...

都好嚴重ˊ ˋ

路燈壞到現在,交通打結,生活大亂,無政府時期...


感謝看完文章的冰友~
希望你們家平安^ ^


~ 天 佑 台 灣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