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9月21日 星期二

[閒聊] 颱風天我慶幸

(本文轉載自 PTT 高雄板 (Kaohsiung),在此銘謝文章提供者 emahsin!)

撰文日期:2010 年 9 月 21 日

作者:emahsin (災民)

終於 雨停了

雖然我家昨天前門積大水 廚房漏水
窗台水差點流到屋內 得要隨時監控.....所以一整晚都沒睡....

在只有一個人+一隻狗 根本分身乏術

但我還是慶幸 在門口積大水時 有不認識的鄰居來幫忙提水
有閒著沒事做的小朋友來掃水

我還是慶幸 廚房的漏水 還有抹布和桶子可以接水 讓水不至於流到整間廚房

我還是慶幸 窗台的排水孔積水的速度比上次八八緩慢
讓我可以一邊處理前門一邊倒窗台的排水

我還是慶幸 雖然一整天+整晚 這樣提水和熬夜 我今天仍有力氣上班

我還是慶幸 我的小狗很乖 在家中積水時 乖乖的呆在藤椅上好久好久

我還是慶幸 雖然我的車也泡水 但幸好本來就是二手的 所以也沒那麼痛了

我還是慶幸 颱風天的當時 瓦斯爐不能用時 還好還有罐頭水果餅乾饅頭
讓大量耗費體力的我和可憐的狗 不至於斷糧

我還是慶幸 綜使一樓淹到膝蓋那麼高 還有小七always open
讓我一早出門就有食物吃

我還是慶幸 家中的所有人都平安


最後 我想說的是沒有人希望高雄發生那麼大的災情,與其抱怨,
倒不如 想想如何更快的回復平常的生活,
畢竟 要不是因為我們排放那麼多的CO2 砍了那麼多樹 造成溫室效應
也不會有那麼大的颱風.......

去年8月8日 莫拉克
今年9月19日 凡那比
明年呢 後年呢

這些都不是任何的人說 "早就應該要做什麼" OR "都是哪個政黨沒做事"

今年前半年地球震動(幾乎破表) 下半年一堆地方大水災(史上驚人) 接下來呢?

NOBODY KNOWS!

最後,希望大家都平安無事!!

高雄加油!!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